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全力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抓好安全生产源头关培训会

来源:仁和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我区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工作,区安办及时结合企业复工复产中人员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安全风险研判,并印发了以“生命重于泰山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指南,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一案、两签、三试、四收、五查、六关、七重、八一、九时、十招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

202135下午,仁和区安办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通用内容及方法培训会。南山管委会12余人(负有监管责任人),企业、施工单位安全负责人约41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区安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海维洋重点强调,坚决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监管责任。各基层安全监管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铁肩膀担起监管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安全监管人。二是强化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全面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全链条全过程管理,强化指导服务和跟踪督导,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技术管理团队在复工复产期间必须在岗在位,做到“六个一三是强化复工复产风险防范。充分认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前准备,超前谋划,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完善管控措施。四是强化复工复产宣传教育。以全方位、全覆盖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决做到企业全员职工人人懂规章制度、懂操作流程、懂互保避险、懂风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