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仁和区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委会暨 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

来源:仁和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31日,仁和区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安委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区长苟军同志、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旭光同志、副区长张洪强同志、副区长秦帆同志及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近期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及《攀枝花市仁和区关于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纳入基础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了《关于调整攀枝花市仁和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组成人员的通知》和《攀枝花市仁和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解读了《攀枝花市仁和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区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区经信和科技局、区住建局分别围绕督促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煤矿企业、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副区长张洪强同志通报了2020年仁和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针对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特点,他强调,各乡镇(街道)、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一是要抓住重点研判风险,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二是要加强对接,进一步整合管理资源;三是要完善机制,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旭光同志通报了我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了近期安全生产风险形势,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我区部分企业重视发展忽视安全,主体责任、岗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仍然存在;个别单位安全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不够,安全检查工作流于形势,在落实四铁作风上还存在差距。要求各乡镇(街道)、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一是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技术管理团队在复工复产期间必须在岗在位,做到“六个一二是切实扛起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查风险、找隐患、补短板、堵漏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三是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最后,区长苟军同志强调,20211月至今,道路交通、生产安全、消防等领域事故频发,暴露出我区安全生产隐患突出、领导干部认识不到位、行业管理部门职责不明确、监管职责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考核工作未完全逗硬等问题短板。要求各乡镇(街道)、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一是加强责任落实。要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督促履职履责,全面落实“三个必须;要严格监管,落实两书一函工作制度、奖励举报制度和查处制度,隐患整改形成闭环;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辨识风险进行管控;要对造成死亡事故的严格一案双查,既要严肃追究企业的责任,又要依法倒查追究相关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责任。二是严肃考核问责。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考核问责,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隐患整改,尽快启动应急预案修订报备工作。要强化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城镇燃气、农村道路交通、城市消防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