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压实压紧责任 强化风险防控

来源:仁和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旭光同志,区政府副区长秦帆同志带队开展了一次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涉及攀枝花市千力达运输有限公司、中石油棉沙湾加油站和攀枝花市花冠爆竹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南山管委会、仁和镇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唐旭光一行重点检查了企业在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道路运输安全、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工作资料,听取了单位负责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情况,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唐旭光常务副区长强调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要狠抓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扫码登记和体温监测工作,同时,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严格按照防火令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区级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在节日期间强化执法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让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在企业层面,确保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