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徐波副区长带队检查建筑施工企业 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仁和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力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各施工工地平安越冬渡春,2021126日,徐波副区长按照近期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组织区安办、省安科院专家,对仁和区辖区内康和泊悦、康和澜岸、康和东樾(一标段)、阳光溪山美地、铜锣湾FIC一期(3号地块)等5处建筑施工工地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徐波副区长带队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5处建筑工地现场存在企业现场监管人员监管力度不到位、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淡薄、疫情防控工作较差、门禁岗口形同虚设等问题。徐波副区长对项目现场负责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消除现场问题隐患,由区住建局督促落实

检查结束后,徐波副区长强调一是建筑企业要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定期开展施工场地安全检查工作,随时监测施工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处置;二是建筑企业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切忌麻痹大意;三是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四是加强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防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鼓励施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五是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