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仁和区认真学习落实1·23全国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仁和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3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副区长秦帆同志组织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主要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重要批示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黄明同志通报了各部门、各地方2020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随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同志、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王勇同志强调各参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要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健全省市县三级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后,省安委会立即召开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安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段毅君同志通报了全省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省长黄强同志强调:一是务必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坚决不要“带血的GDP”。二是必须不折不扣全面排查隐患并逐一彻底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防患未然。三是必须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并以铁的作风狠抓落实,严格将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