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仁和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工作会

来源:仁和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力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021123日下午,仁和区在机关三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紧急工作会。会议由仁和区副区长秦帆同志主持,区委副书记彭骏同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旭光同志,区安委会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区安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海维洋同志在会上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仁和区近期发生的平地镇“1.2”碾压事故、大龙潭乡“1.20”交通事故、前进镇“1.22”宝恒新公司坠落事故情况。同时,前进镇、大龙潭乡、平地镇、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区经科局、区交通局等单位分析了近期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随后,区副区长秦帆同志强调:一是要牢牢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二是要着力推进安全责任到人到点,全力推行安全责任包保制。三是必须不折不扣全面排查隐患并逐一彻底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防患未然。四是要抓好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旭光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聚焦安全生产全领域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管重罚,全面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要认真开展攀枝花市仁和区2021年安全生产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力落实安全生产五个一机制(各乡镇街道、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周一次检查、区安办每周一次督查、每周一次调度会商、每周一次研判、每周一次通报),全面打好仁和区安全生产攻坚战。

最后,区委副书记彭骏同志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结合仁和区近期三起生产安全事故,举一反三,全面强化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按属地领导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牢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等原则,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开展辖区内各行各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将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结合;要做到铁心、铁腕、铁面孔、铁作风,领导带队巡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四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群众、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特别要把对企业临时用工的培训作为重中之重。五是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紧密联系仁和区实际情况,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贯彻落实好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