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仁和区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仁和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8日,仁和区召开了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由代区长苟军同志主持,副市长区委书记任礎军同志、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旭光同志、副区长兰敏同志、区委常委岳洪同志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海维洋同志和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林业局局长包蕾同志分别汇报了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做好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副区长兰敏同志在会上指出:一是针对烧除计划,以“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烧除计划审批,及时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送烧除计划备案;领导要现场指挥,切实应对突发情况和确保烧除人员安全;要严格按烧除方案在规定范围、时间进行多点烧除;烧除计划期间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二是要结合高森林火险时段和防火紧要时期实际情况,强化森林防火宣传。三是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切实落实好七级包保责任,完善森林防灭火预警预案;科学建设卡口,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

区委常委岳洪同志在会上指出:一是要科学制定烧除计划,严格按计划开展烧除工作。二是要加强现场指挥,落实防范措施,做到领导现场指挥。三是烧除人员要清楚烧除外围情况,确保外围环境管控。四是要制定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确保烧除计划顺利落实。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旭光在会上指出:一是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要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全区危化品、煤矿、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加强建筑场地和人流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四是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调度工作。

区委书记任礎军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区重要部署上来,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全区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两个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补齐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短板。三是要坚决落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全力开展煤矿、各类施工场地、农村道路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烟花爆竹、运行企业和高危作业行业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四是要统筹推进,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今冬明春走访、企业项目持续生产建设、节日保供、年关和廉关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