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学习专业知识 提高执法技能

来源: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29,按市应急管理局通知要求,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以及区政府下属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应急管理部执法局组织召开的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工作培训和调度会。

此次培训及调度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上,专家向大家讲解了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及监管要点。从档案资料和现场管理两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工贸行业企业在发生有限空间作业前,一系列必要的公司行政流程和安全措施准备。同时,从多角度深入的讲解了政府执法人员执法工作的切入点,普及了不同颜色的安全警示标志代表的不同含义,以及发生有限空间作业时的个体防护用品配置等相关知识点。

此次培训具有明确的针对性,不仅让部门管理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存在的危险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提高了监管执法精准度。让今后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