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积极开展理论学习 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九)

来源: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定部署,深刻汲取木里“3·30”、西昌“3·30”森林火灾教训。

 717,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股全体人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及森林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应知应会相关知识。此次针对三州一市为期一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从20205月开始,至20215月结束,一共分为学习动员、问题排查、整改提升、阶段评估检查四个阶段。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7个方面的问题。同时,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齐抓共治,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以达到标本兼治且不留盲区目的。

通过学习,全体股员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和我们所在地区森林火灾防治工作的严峻性。我们应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新的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执行力度,确保森林火灾的苗头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