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检查 筑牢危化企业安全基石

来源: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同志就沈海高速浙江温岭段 “6·13”重大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的工作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攀枝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攀安办〔202084号)文件要求,落实汛期安全管理职责。仁和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股会同四川省安科院组成专项检查、整治小组,对我区辖区内多家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行业企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防汛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整治小组一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项整治。分别对辖区内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和1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通过对5家企业生产作业场所的检查和安全管理台账的查阅,共发现各类隐患46处,均当场下发了仁和区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检查主要问题现场交流确认单。对攀枝花市山青钒业公司下达了现场检查记录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该企业在限定时间内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2020年是我们的国家经历严峻考验的一年。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企业筑牢安全生产基本功,待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