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攀枝花市仁和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的系列决策部署,抓好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仁和区应急管理局于202077聘请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危化领域的2位专家对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首先,到达企业后召开了现场启动会,本着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的原则,主动出示执法证件并介绍此次执法检查来意和要求,并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铸安2020”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然后,依据检查方案将检查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对照《专项执法检查清单》分别对生产厂区和内业资料逐项进行检查。检查执法过程全程记录。

最后,仁和区应急管理局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向安管人员和职工通报了本次检查的结果,提供安全咨询和整改援助,就如何整改本次检查的隐患作了细致讲解,协调解决了企业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安全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指令书和专家意见书。同时,要求企业要加强隐患整改和责任落实,对检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补齐短板;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严抓不松,确保企业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