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以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培训助力仁和区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应急局在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紧扣当前全国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目标,多形式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630,区应急局邀请四川煤监局攀西分局李怀兵局长对辖区内所有煤矿企业的业主和矿长、全区所有煤矿安全监管人员开展了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仁和区应急管理局首先结合日常煤矿安全监管,全面分析了上半年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风险点,结合汛期煤矿安全生产要点,从抓疫情防控、强化汛期安全,统筹煤矿分类处置,强化瓦斯水害治理,加大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大家学习了617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市、区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

随后,攀西煤监分局李怀兵局长就全国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背景、重要意义,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以及从学论述、抓清单、抓整治、抓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李怀兵局长结合全省煤矿安全的基本情况和安全监管监察的实际,通过优化煤炭行业产业结构,严格煤矿安全生产条件,提高煤矿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相关事故案例警示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煤矿业主、矿长及监管人员对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为何干?怎么干?有了清楚的认识。

最后,李怀兵局长从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牛鼻子,架起依法治理的高压线,对煤矿安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坚守红线的能力,二是切实增强敢于担当负责的能力,三是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四是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专业能力,五是切实增强对安全舆论宣传的把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