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彭骏对茅草湾煤矿开展突击安全检查及关闭退出煤矿工作调研

来源: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6121420分,仁和区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彭骏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太平乡党委政府、太平乡矿服中心对辖区攀枝花市立祥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茅草湾煤矿开展突击安全检查及关闭退出煤矿工作调研。

检查时,烈日当空,正值午饭后人员容易疲劳,管理容易松懈期,彭骏副书记率队对该矿安全监控室、调度室值班情况,矿级领导下井带班情况等进行突击检查。经检查,各值班人员均在岗,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正常,现场通过人员定位系统抽查当班井下带班矿长正常下井。

   检查中,彭骏副书记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煤矿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是煤矿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的落实,坚持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严格落实煤矿各项奖惩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茅草湾煤矿要认真做好年底关闭退出前各项准备工作,严禁盲目组织生产、严禁抢挖抢产、非法违法组织生产,同时要注重关闭退出前职工薪酬管理、维稳安置等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四是切实加强汛期矿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汛期攀枝花市气候多变,煤矿企业要强化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加强防汛物资准备及应急预案编制演练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