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仁和区部分道路实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来源:仁和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关于《仁和区部分道路实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为确保仁和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辖区内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拟定了仁和区部分道路实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的通告。

一、制定的必要性及紧迫性

仁和区内国道G227存在坡长坡陡、临水临崖等通行条件差,路段内有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县道总龙路坡陡弯急通行条件差。那总路为城市重点地区、重点单位、人流密集场所、居民生活区。

二、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第591号令)第四十九条的规定

三、主要内容

一、限制通行路段

1.限制通行路段:

G227国道(原总发高速路口)—G227国道与G108国道交接处

县道总龙路全线(G227国道总龙路路口—G108国道总龙路路口)

那总路(那总路红星桥路口—那总路与仁拉路交接处)

2.限制通行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3.绕行线路:仁和方向G5京昆高速攀枝花南站—高速匝道连接线(红星桥)—G227国道— 迤沙拉大道。金江方向从G5京昆高速金江站进出。

4.限制通行时间:自2021年4月26日0时起。

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违反本通告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相关链接: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关于规范性文件准予登记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