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2022年1-3月仁和区规上服务业发展趋缓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式和诸多风险挑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1-3月,仁和区规上服务业增速放缓,促进服务业发展任务仍然任重道远。

一、从整体来看,发展放缓

1-3月,仁和区26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完成营业收入45454.3万元,同比下降7.5%,比1-2月提高12.5个百分点。其中14家重点行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6%,较1-2月下降了13.3个百分点;12家非重点行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8.6%

二、分行业来看,增多降少

分行业来看,1-3月仁和区规上服务业七个行业大类,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呈现“四升三降”态势,除交通运输业(-9.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9.7%),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22.5%)三个行业外,其他四个行业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交通运输业中攀枝花钢城集团汉风物流有限公司体量较大,企业受市场不确定因素影响,业务量下降,收入同比下降17.6%,拉低了整个行业营业收入的增速10.7个百分点,值得重点关注;其他两个行业都仅有1户企业,加之体量小,抗风险能力弱,使得两个行业均下降。

20221-3月仁和区规上服务业分行业情况表

    

单位数(个)

营业收入增速(%

    

26

-7.5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11

-9.4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1

-29.7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9

35.8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1

-22.5

教育

2

12.0

卫生和社会工作

1

31.9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1

21.9

  三、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平稳增长

1-3月,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支撑作用最为显著。全区9户规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289.1万元,同比增长35.8%,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重点行业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2.7%,对规模以上服务业重点行业营业收入的贡献率为30.3%。贡献作用显著,强有力地支撑了重点服务业的增长。

  四、新增企业贡献明显

 今年规上服务业新升规企业9家,新增企业数占全部企业数34.6%1-3月实现营业收入9919.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21.8%,拉动增长5.4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服务业的贡献率为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