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1-11月仁和区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简析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11月,受疫情冲击和同期基数提高双重因素影响,仁和区规上服务业整体增速在高位增长态势下有所回落。

(一)七大行业门类总体态势趋缓。

1-11月,仁和区23家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2.86亿元,同比下降9.0%。规上服务业七个行业门类五增二降,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分别下降16.95%15.85%,其他五个行业营业收入均为正增长。

(二)纳入核算的三个行业普遍增长。

1—11月,仁和区纳入GDP核算的三个行业均实现增长。其中:装卸搬运和仓储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分别增长17.4%40.2%37.3%。纵向看,自今年4月起各行业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速不断提高,由1—3月的-1.96%提高到1—8月的45.06%,提升47.02个百分点,从5月后发展稳定,各月增速在35%左右。三个行业拉动全区规上服务业增长5.3个百分点,对全区规上服务业收入增长的贡献率48.6%,有力地支撑了全区服务业的稳定发展。

(三)重点行业增势良好。

1-11月,仁和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增长40.22%,占全部规上服务业企业户数的30.4%,提供了16.8%的收入份额,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46.05个百分点,拉动核算行业增长28.3个百分点,对全区核算行业的贡献率为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