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仁和区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攀办函〔2019107号)文件要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了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相关数据统计时间段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仁和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切,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一)依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着力推动常务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政府制定的政策公开,促进制定出台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的政策文件公开,以公开促规范,使政策执行更加阳光透明。2019年,在区政府网站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信息14次、区政府及部门重要文件201份; 信息发布14227条,网站访问总量1357858次。政务新媒体运行良好,“这里仁和”政务微信、微博共发布信息1706条,订阅、关注量22420条。

(二)推动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公开 仁和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等。严格按照要求,督促各乡镇、区政府各部门进一步细化预算公开内容,建立健全预决算公开统计和督查工作机制,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完整,形式规范。以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建设项目、民生实事为重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保密审查程序,在规定的公开时限内,将有关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招投标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等在政府网站发布,2019年公开重点信息288条,政府招投标信息54条,收到并办结留言77条。

(三)全面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做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实现市、区、乡的三级贯通,逐步推进与各部门业务专网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2019年,仁和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事项共计1215项,其中网上可办事项1194项,网上可办率达98.3%;全区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共受理运行案件近30万件。继续优化仁和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平台,进驻实体政务大厅事项667项,微信公众号上线事项595项,实现网上在线咨询事项538项,在线预审事项447项,75%可实现网上预审。在政务大厅开设多个自助服务区,为办事群众提供自助上网、查询、下载、打印等服务,可实现24小时自助取件、自助办理港澳台通行证签注、社保业务自助查询打印等多项服务。

(四)强化政府网站监管。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及时组织各乡镇、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开展政府网站管理业务培训2次。根据每月网站数据监测情况,及时组织各单位进行错误修改,对出现严重表述错误的,及时予以通报,共制发工作通报3期。把政务公开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年终逗硬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74

74

9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481

17410

3929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229

1234

28514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05

1448

1592

行政强制

56

72

6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11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22

7542.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1

0

0

0

0

0

1

2.重复申请

1

0

0

0

0

0

1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1

0

0

0

0

0

1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0

0

0

0

0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优化;二是部分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把关不严,文字表述错误等情况还较为普遍;三是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的提高,部分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水平还需提升问题凸显;四是随着机构改革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职能职责还需进一步明确,配齐专职人员。

2020年,我区将按照各级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以便民利民为要,合理规划专栏,提升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依法依规推动公开工作,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层面,推动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拓宽信息传播渠道,用好政务新媒体,提升政务公开能力。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和社会评议,继续开展业务培训,促进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的更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20123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