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仁和区数字政府 > 一网协同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仁和区召开2023年乡镇(街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先锋仁和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3日,仁和区召开2023年乡镇(街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组织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开展党务知识能力测试,推动在全区基层形成“学党建、懂党建、抓党建”的鲜明导向,确保抓党建业务能力大提升。会上3名乡镇党委副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慧昊同志对全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共同富裕实验区创建起步年,是全市组织工作“大提升”年、也是仁和区“三大主题年”。重大时间叠加、多重任务共推,要求高、任务重,各位副书记在思想上要始终和省市区委同频共调,坚持奋斗拼搏、担当作为,扎实推动2023年全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系统深入抓好自身学习,增强全局意识,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实验区创建、“三大主题年”等中心工作。要做到规范提质,抓好三会一课、村级事务公开、村级挂牌等制度规范执行,要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选育用好村级后备干部,为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运行调研做好准备。要大力创先争优,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打造一批有特色、接地气的党建示范点位。要树牢党委副书记是抓党建工作直接责任人意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对党员经常性教育,确保基层队伍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审核: 曾鹏   责任编辑: 杨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