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仁和区数字政府 > 一网协同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政聘企用”揽人才 凝聚合力促发展 仁和区召开首批“政聘企用”人才座谈会

来源:先锋仁和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6日,仁和区召开首批“政聘企用”人才座谈会。此次“政聘企用”工作,是仁和区在全市首次探索“政聘企用”+“特设岗位”的引才模式,旨在搭建为企引才平台,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政聘企用”人才要矢志干事创业。要牢记使命,把准定位。怀抱梦想、珍惜机遇,做到“帮忙不添乱,尽责不越位”。要创新进取,担当作为。快速转变角色,善作善为,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政企服务的“联络员”。要端正品行,遵规守纪。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杜绝收受礼品礼金,做好示范表率。

会议强调,派出单位要强化服务保障。要个性精准培养,结合人才专业特长、岗位职责,“一人一策”制定培育方案,做好跟踪培养。要坚持“放水养鱼”,既要下功夫培养,又要舍得放手,为企业精准培育专业人才。要解决后顾之忧,定期谈心谈话,了解人才工作生活状态,及时排忧解难,做好后勤保障。
 
会议指出,用人单位要抓好以才兴企。要用真心育才,甄选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开展“师徒帮带”,及时为人才理思路、教方法、交任务。要敢于压担子,将人才放到重点项目现场、生产一线实践历练,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抓成果转化,发挥人才专业强、思维活、眼界宽的优势,将金点子转化为促发展的金钥匙。
 
会议强调,区委人才办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着力守正创新。要拓思路,积极探索人才“引育用留”新思路新办法,强化人才政策保障,优化资源配置。要提振作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构建“仁人成才”宜业宜居环境。要抓好落实,统筹协调好各有关单位,以“清单制+责任制”明确人才工作责任,为人才搭建成长平台。
 

 

审核: 曾鹏   责任编辑: 杨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