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仁和旅游 > 仁和美景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迤沙拉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19-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迤沙拉,一颗镶嵌在攀西裂谷的明珠,这里有茶马古道留下的驼铃声;这里有“江南丝竹”古乐留下的声声回响;这里有古老的山歌民谣在心中回荡;这里有头戴扣花帽的俚颇姑娘迎着朝阳如花的笑靥;这里有红墙青瓦四合院,高墙深巷,错落有致。
    走进村落,闪进视线的尽是高挑的飞椽、青灰的瓦砾、白色的墙壁,呈现出江南建筑的韵味。身临其境,仿若走进了梦中的江南画境。

    2005 年,迤沙拉村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2年入选第一批全国传统村落,2015 年1 月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由于仁和区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对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发掘,迤沙拉村逐渐受到外界关注,每年迎来大量中外游客前来参观、考察,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在这个古村落里,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交织在一起,去了,你便会深深地沉溺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