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联合开展观音岩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检查,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1月30日,仁和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福田镇到观音岩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保护区标识标牌、围栏围网及农户化粪池的使用情况、农业种植面污染防治情况等进行检查;监测站对水源地进行采水监测。仁和生态环境局就《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攀枝花市观音岩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相关工作的提醒函》(攀环督查办函〔2022〕39号)文件要求及岳洪常务副区长批示精神进行了传达。

  检查组根据现场联合检查情况及《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福田镇要加强巡查,确保水源地保护区内农户的农业种植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并对损坏标识标牌进行更换;区农业农村局加强督促指导。二是强化监督管理。观音岩水电站要加强库区巡查管理,一旦发现库区内有对水体造成污染的活动,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并确保水电站安全生产;仁和生态环境局要按要求对水源地水质进行监测,确保水质安全。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区水利局要会同福田镇结合实际,做好移民安置的后续扶持,引导回迁地内农业种植逐步退出。

  下一步,仁和生态环境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统一监督管理,确保水质达标,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