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仁和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3月18日上午,仁和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工作推进会,区交通运输局及涉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的7个乡镇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滕敏副局长传达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川环办函〔2021〕62号)文件精神,污防股负责人对省厅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各乡镇对2020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仁和生态环境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涉及乡镇要把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加快排查水源地环境问题;二是落实工作措施。各乡镇要全面排查梳理水源地环境问题,重点排查隔离设施破损、标志标牌不规范、排污口、工业企业、种养大户、污水直排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报送,以便后期推动整改。三是完善规范化建设。根据工程项目表进一步推进各项子工程,并完善项目印证资料。进一步健全水源地长效保护机制,切实提高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保障水平。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仁和区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工作的工作方向,为后续推进水源地保护管理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