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观音岩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2月1日上午,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由仁和生态环境局、福田镇人民政府、项目施工和项目监理等单位以及验收专家组成验收组,对观音岩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项目进行市级验收。

  验收组现场查看了观音岩水库规范化建设情况,水库周边农户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围栏围网、标识标牌、垃圾桶、垃圾箱、太阳能防虫灯以及应急基础设施等项目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且成效显著。验收组查阅了相关项目资料,一致同意观音岩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项目通过市级验收,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福田镇政府按照要求做好设施后期运行管护工作,确保设施建成后有人管,能长期发挥效益。二是加大对饮用水源地巡查力度和监管频次,强化饮用水源地及周边范围环境风险管控和应急管理能力,持续有效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

  验收工作结束后,仁和生态环境局会同福田镇人民政府对保护区内农户进行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及“五防”工作宣传。

  观音岩水库是全市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使得水源地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风险防控和应急能力明显提高。保护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管控,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切实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