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仁和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仁和区2020年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自查自评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仁和生态就     发布时间:2020-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2月22日下午,仁和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仁和区2020年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自查自评会,涉及任务的11个乡镇及区级相关部门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0年及“十三五”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污防股负责人对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标准及各指标逐一进行了讲解。滕敏副局长对各涉及乡镇的开展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迎检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乡镇需尽快按照要求提供关于村民饮用水合格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规模化以下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率等相关证明材料,完善内页资料。二是根据实际建设情况填报2020年农村环境整治成效信息调查表,便于进一步调查摸清农村环境整治任务实际完成情况。

  会议强调,各涉及乡镇要按照区委农办批复的方案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工作,涉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乡镇要再次完善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做好内业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区级相关部门积极指导,群众积极参与,各涉及乡镇的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仁和区的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