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完善规范化设施建设 保障水源地生态安全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1日,由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科牵头,仁和生态环境局协同对县级饮用水源地胜利水库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及周边环境情况。

     现场查看和听取相关人员汇报后,发现,胜利水库规范化建设设施还不够完善,部分设施日常维护不够,监控点位存在盲区。水库区及周边存在保护区内放牧行为,未发现环境污染隐患。

    现场要求,一是加强沟通。水库管委会需加强与仁和生态环境局联系,进一步完善水库规范化配套设施的建设和维护;二是加大巡查。针对在保护区内放牧等有可能造成水源污染的行为,水库管委会要加大巡查力度,并联合执法部门及乡镇加大此类行为的惩处力度,确保水源地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