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社会保障

通力协作显成效 养老认证保发放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通力协作显成效    养老认证保发放

 

 

养老生存认证是保障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兑现的重要环节,针对仁和区少数待遇领取人员未及时进行生存认证而停发待遇的情况,区社保中心“四主动”“零距离”服务,确保养老待遇不漏不欠、安全发放,为广大群众按时足额领取养老待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动对接乡镇主要领导,由乡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及时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迅速行动,落实补认证工作。主动上门服务特殊群体,对行动不便,留守老人、高龄人员、重度残疾等特殊人群,联合村、社区干部,主动上门开展补认证。主

动线上服务异地居住群体,针对异地居住群体,通过电话指导以手机APP线上认证和就近社区面见认证等多种方式进行认证。主动多途径宣传,重点宣传不参加生存认证养老待遇将被暂停发放的后果,让自觉参加生存认证形成常态,深入人心。

通过区、乡(镇)、村(社区)通力配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人社服务“主动跑”和“网上跑”,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完成全区所有数据的核查,正在逐一完成验证工作。此项工作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人社服务“就近办、及时办、在家办”的便利,感受到暖心服务的人社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