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社会保障

仁和区社保中心全力推进人社行风建设工作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社保中心全力推进人社行风建设工作

为推进温暖人社暨系统行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仁和区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系统行风自查整改,做到改作风、亮服务、树形象,以实际行动确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改作风。把系统行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组织召开行风建设专题会议2次,分别传达省、市上半年关于系统行风建设明察暗访情况的通报。根据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坚持突出为民便民利民的工作导向,着力加强系统行风建设。

二是亮服务在工作作风方面认真自查,检查工作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懒政现象,是否存在纪律要求不严,有旷工、迟到、早退、擅离岗位等现象。在业务能力方面,检查工作人员对政策的解读和运用是否熟练。今年8月通过开展问题回头看自查自纠1次,从服务意识是否淡薄、适老化服务是否跟进、工作纪律是否松散3个方面发现查出问题1个,并责令窗口工作人员立行立改。

三是树形象完善纪律作风工作规章制度,自觉把纪律作风整顿融入日常工作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认真执行人社部窗口单位五制四公开三亮明服务规范, 在办公服务场所设置公示栏,亮出工作职责、办事流程、人员上班去向和业务联系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