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社会保障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民政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区委第组巡察民政局党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2月4,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民政局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斌主持召开与民政局党组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斌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民政局党组书记王春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民政局机关各股室、站所、中心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罗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巡察区民政局党组的重点任务是“五个紧盯”和一个“看”,一是紧盯责任落实,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二是紧盯扶贫政策落实,检查被区民政局党组脱贫攻坚政策贯彻执行和细化落实情况;三是紧盯整改工作落实,检查区民政局党组对扶贫领域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四是紧盯干部作风,检查区民政局党组和党员干部履职不力、脱离实际、追求形式等问题;五是紧盯扶贫腐败问题,重点检查区民政局党组扶贫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回访督查的中心就是“一个看”:即看是否按“事事有回音,件件要落实”的要求,向区委交上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表示,开展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既是对我局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准备,全力配合巡察,诚恳接受监督,认真落实整改,转化工作要求,促进改革发展。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民政局工作1周。巡察期间(12月4-12月10)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116530321, 电子信:rhqwxcz1@163.com,专门邮政信箱地址:仁和区委巡察办(仁和镇仁和街71号)区委第一巡察组,邮编617061.并在区民政局大门右侧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 20:00 。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