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公用事业

仁和区这样推动全民健身计划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现已出台《攀枝花市仁和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根据该计划,仁和区将通过推动实施7大项、16小项工作任务,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到2025年,实现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近年来,仁和区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截至2022年,全区共有各级各类体育场地 776 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29平方米。仁和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正在不断完善,但辖区内仍存在健身设施总量不足、分布不均等问题。

  在《计划》中,仁和区提出到2025年,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6平方米,经常性体育锻炼人口比例将达42%;新建居住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建设1个带有仁和特色的体育公园;全区发展群众体育引领员达1200人的目标。在《计划》中,仁和区将目标分为了新建健身设施设备、开展健身赛事活动、强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等7个大项,新建体育场所、建设“三大球”场地设施、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等16小项任务。

  其中,在新建健身设施设备方面,《计划》明确,到 2025年,全区将新建或改建1个与人口规模相适应的体育公园、14个乡镇健身中心、多功能健身休闲小广场、健身步道等各类全民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合理布局建设公共体育设施,方便城乡居民就近就便参与体育活动,努力做到让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资源“跟人转、跟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