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公用事业

仁和区文广新局在全省广电扶贫工作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区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20日下午,在四川省广电扶贫工作培训会上,仁和区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绍奎代表攀枝花作交流发言。这是近二十年来区级广电部门第一次应邀在省级大会上交流发言。曾绍奎同志以巜让广播电视回归百姓生活》为题,详细阐述了他对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的深度思考。一声叹息、一点认识和一个梦想描绘了仁和区广播电视发展历程的酸甜苦辣、风风雨雨,三个一点,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广播电视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窘态困境。针对目前广电行业存在的问题,曾绍奎用案例、图表、数据,生动形象提出,运用营销理念,开展公共服务,让广播电视设施充分利用,让广播电视服务贴近百姓生活,让达万家!此次参加培训的有21个州市局、今年计划“摘帽”的30个贫困县区、42个高清四川智慧广电建设先行县区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160多人。……发言赢得全场喝彩。

近年来,仁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广电工作,先后投入资金近千万元,建成农村地面数字电视网络,信号覆盖全区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农村地区,发展用户1.5万户,有效解决了市区广播电视节目在农村的广泛覆盖。升级改造了仁和广播电视台,实现了制播系统高清数字化,极大提升了节目品质。发挥了党和政府的喉舌、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

仁和区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省局的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仁和广播电视台高清四川 智慧广电经验交流材料》作为全省广电工作会议材料被印发。高清四川 智慧广电建设被列入全省42个先行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