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公用事业

仁和区文广新局四举措扎实开展 新时代全民阅(悦)读工作

来源:区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文广新局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独具特色的书香仁和 文化仁和全民阅读系列读书活动,逐步形成活动内容丰富、覆盖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读书活动组织平台,不断增强仁和区文化软实力。

一是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规范化。制定印发《仁和区2018书香仁和 全民阅读活动方案》,作为年度全民阅读工作的总纲,层层分解年度目标责任,强化对全民阅读工作的规划与设计。做到季度有重点、月月有活动,精准有效对接和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

二是加强全民阅读文化培育推广。组织开展书香天府·农民读书月中华经典诵读会、全民阅读七进优秀图书推介等活动,在各行各业中通过公益讲座、演讲比赛、文化传承、好书推荐等形式,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三是实施全民阅读品牌引领。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等品牌活动,精心策划了文轩姐姐讲故事、我是朗读者、经典诵读、诗词抢答、书法、茶艺、舞蹈、乐器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丰富了阅读的趣味性和艺术性,给各个阅读群体不同的读体验,吸引和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全民阅读,从而整体推进年度全民阅读工程。

四是优化全民阅读服务覆盖工程。以提高公共资源利用率与覆盖面为抓手,推进馆外借阅点的建设。结合读者需求及实际情况,在仁和区图书馆免费开放功能上进行优化,试点建设了中国苴却砚博物馆、都喜公主普达养生度假村等5处仁和区图书馆馆外借阅点,每年图书流动量达万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