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先行区

攀枝花市仁和区“政能量”激活“服务力”,推行“你点我送”上门服务模式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辛苦各位了,我替老爷子谢谢你们。”日前,仁和区行政审批局“政能量”志愿服务队下乡登门为85岁的陈维周老人办理了身份证相关手续,完成了他及家属多年以来的心事,老人的儿子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称赞。

“政能量”上门服务是仁和区行政审批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送服务下基层”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仁和区行政审批局着眼民生实际,成立了区、乡政务(便民)服务机构两级志愿者服务队,针对行动不便、身患疾病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你点我送”式上门服务梳理了上门服务事项清单9大类,实施台账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及时跟进协调,确保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当了解到前进镇永胜村陈维周和普达社区王兴芝两位老人因患病和残疾长期卧床,家属急需办理老人身份证办理社保、残疾补贴的问题时,区行政审批局带领进驻窗口志愿服务者,携照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身份证信息等采集设备,驱车十多公里入户,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为其拍摄照片,采集指纹信息。享受到如此暖心服务的不止这两位老人。不久前,区行政审批局在大龙潭彝族乡开展“送服务下基层”过程中,了解到有4位岁数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没有及时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随即组织服务小分队逐一入户,在原有到乡镇(社区)本人认证方式上,采取手机APP认证方式,让群众享受到足不出户的认证服务。还有中坝乡便民服务中心连续2天入户为退役老兵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信息采集登记、照片采集等业务,打通了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从坐等审批到上门服务,拉近的不仅是与办事群众的距离,更是服务理念、工作作风和服务效能的根本性变革。下一步,仁和区行政审批局将主动作为,按照全市“政能量”服务的统一要求,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拓展上门服务范围,提供全程代办帮办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与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用“政能量”激活“服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