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加强法治宣传创建“法治仁和”

仁和区多部门联动,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根据《攀枝花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6月9日和15日,仁和区财政局会同市公安局仁和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田镇政府、农商银行仁和支行、工行仁和支行、建行仁和支行,交行仁和支行和四川银行仁和支行等单位,先后在大田镇农贸市场和仁和广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征信教育和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采取典型案例警示等形式,以身边人说身边事,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品等方式,针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和新型毒品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预防方法、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向广大民众进行了宣传。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拒绝高利诱惑,向民众普及金融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过往群众对宣传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大家都积极地领取宣传资料,听取讲解。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办事指南等材料4000余份,悬挂条幅12幅,接待咨询群众15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和新型毒品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树立理性投资理财观念,选择合法投资渠道,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辨别、需远离,营造“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浓厚活动氛围。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预防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地提高了群众识假防骗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审核: 仁和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 仁和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