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加强法治宣传创建“法治仁和”

仁和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1日下午,仁和区在仁和镇弯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三个一百”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弯庄社区法律顾问许丹凤律师结合《民法典》,采取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方式,围绕婚姻家庭、物权、民借贷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用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为群众详细解读民法典。社区党委书记张美以“法律明白人”讲法的方式,结合社区实际,带领大家学习了《民法典》中的房屋租赁合同。

    此次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围绕基层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性宣传民法典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实践等方面相关内容,让辖区群众更加全面深入掌握民法典,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仁和区将常态化开展此类宣讲活动,让更多群众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民法典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法治保障。

审核: 仁和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 仁和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