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加强法治宣传创建“法治仁和”

仁和区高效审理涉企案件助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完善诉讼机制,权益保护提“速度”。完善立案、审判、执行配合衔接、繁简分流机制和“诉前调解+简案快审、繁案精办”审理模式,通过完善诉调对接、推广网上诉讼服务、开通涉企服务绿色通道等方式,缩短案件审理周期,助力企业快速维权。截至目前,已完成快审快执涉企案件2142件,实现网上立案579件(含执行案件)。二是强化善意执行,权益兑现强“力度”。加大对民营企业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执行力度,及时兑现企业的合法权益。开展涉企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适时评估涉案企业发展前景、资金债务能力等因素,对资金流转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企业,变通采用扣押、第三方担保等保全措施,帮助涉诉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截至目前,通过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到位金额1亿余元。三是开展长效护企,权益保障增“温度”。常态化开展护企助企活动,通过“走访+回访”辖区企业、征询企业代表意见建议等方式,了解企业涉诉涉访情况。截至目前,结合司法审判实际发送司法建议11份,发放《企业生产经营法律风险提示手册》300余份,切实提升企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