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加强法治宣传创建“法治仁和”

仁和区法院开展“精准滴灌·护园爱苗”普法宣传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以小案阐释大意义,源头预防青少年犯罪。针对各阶段学生的社会认知能力和心理特点,以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分析为主线,以案说法,围绕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常发、易发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盗窃、吸毒贩毒等犯罪行为,详细剖析在校学生违法犯罪成因。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9场次,录制普法专栏4期,刊登典型案例4件。

二是以学习铺垫成长路,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以《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为基础,深入讲解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意义,教育学生坚决杜绝不良习惯,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引导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200余份,向学校、教育机构等发送司法建议3份。

三是以教育厚植爱国情,坚决树牢防恐反恐意识。将法治宣传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利用攀枝花“三线精神”等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司法优良传统和红色教育,赓续青少年红色血脉。利用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召开主题班会、组织观影活动等契机,开展融入《反恐怖主义法》等法治宣传教育10余次,提高青少年明辨是非、反恐防恐和避险自救能力,营造师生共同参与、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