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加强法治宣传创建“法治仁和”

仁和区下好“三步棋” 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强化学习培训,下好“先手棋”。区级领导带头学,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上各组织学习《条例》1次,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基层干部学,组织召开《条例》学习培训会议和解读专题培训各1次,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方式,对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相关人员等共计450人进行培训和宣传解读,夯实基层信访工作基础。

二、强化督查指导,下好“关键棋”。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通知》,督促区级各部门、各乡镇提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认识,明确学习重点内容和对象。同时,结合开展省第十二党代会期间信访工作督导,分片对13个乡镇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确保《条例》在我区得到全面贯彻和落实。

三、强化宣传力度,下好“导向棋”。紧紧围绕《条例》实施,组织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专项活动,推动《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文明有序信访,在全社会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总共悬挂宣传横幅1条,印制发放海报1000张、宣传册2000本、宣传单20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