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加强法治宣传创建“法治仁和”

老少牵手暖冬行 科普点亮科学梦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老少牵手暖冬行 科普点亮科学梦

 

202419日,“仁和区2024年老少牵手暖冬行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仁和区同德镇中心学校开展,市科协、区科协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团区委、攀枝花渥迪眼科的领导和志愿者为全校师生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五老宣讲活动并生发放慰问品。

市科协、区科协将科普大篷车开进学校,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以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让师生们感受了一次丰盛的“科普盛宴”。此次“科普大篷车”携带20余件集物理学、光学、电磁学、力学等方面于一体的科普展品,将声、光、电等科学原理、科学现象直观地展现在孩子面前。全校学生在学校的安排和老师的组织下分班级有秩序地参观、体验,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围在展品前,一边体验一边讨论,零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心底。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可以有效衔接校内外科学教育资源,能够通过展演、观看、动手参与等途径,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的宣传展教功能,“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师生们带去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为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

通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扩大了科普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有效突破基层科普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发挥了显著作用。

审核: 仁和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 仁和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