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加强法治宣传创建“法治仁和”

红心向宪 法润仁和 ——仁和区开展2023年法治文艺进社区、宪法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红心向宪 法润仁和

                           ——仁和区开展2023年法治文艺进社区、宪法知识竞答活动

 

文艺演出促普法,宪法宣传入人心。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聚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活动主题,12月6日上午,仁和区在前进镇普达社区开展了“红心向宪法润仁和”宪法进社区法治文艺演出宣传活动。

(一)“宪”浸演出,法进社区润民心。此次演出以歌曲、舞蹈、小品、快板、朗诵等形式,将宪法、民法典、防范诈骗等法律知识与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深度融合,舞蹈《奔腾吧!法治中国》、小品《神奇保健品》、快板舞《学法守法记心间》、朗诵《宪法颂》等10余个贴近日常生活的法治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台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下笑声朗朗、掌声不断,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接受法治教育,尽享法治文化“大餐”。

(二)“宪”入竞答,法进社区暖民心。“请问民法、刑法、宪法哪部法律具有最高法律地位?”“出嫁女儿可以继承父母的遗产吗?”文艺演出中间穿插了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群众积极踊跃答题,活动气氛热烈,群众在家门口欣赏节目的同时,还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三)“宪”在活动,法进社区聚民心。舞台外是宣传台,演出结束后,区委依法治区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区司法局通过搭设普法展台、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形式,进行宪法等法律知识集中宣传,就居民们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社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

此次宪法进社区法治文艺演出宣传活动深入群众聚民心,以点带面,将法治理念、法治精神传播到社区治理的全方面,为全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仁和区将继续以庄严的法律、创新的方法、执着的信念,引领“八五”普法工作奋勇向前,让民主法治之花开遍仁和大地。

审核: 仁和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 仁和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