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头条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仁和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1日,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仁和区第十二届纪律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全会及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开展党风廉政集中警示教育。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班宏在讲话中指出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一系列重大部署、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班宏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化政治监督、服务大局图片主动有为,注重系统施治、惩贪治腐坚定有力,站稳人民立场、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坚持守正创新、监督效能持续彰显,紧紧围绕仁和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有力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是全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还是服务业发展年、乡村振兴巩固提升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以抓铁有痕的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任务完成,以严谨扎实的作风维护民生民利,全面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扎实开局,奋力谱写仁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班宏要求

  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两个维护”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仁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加强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班宏要求

  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更加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用力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在贯通融合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班宏强调

  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要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深入落实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用人机制,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要营造担当作为良好氛围,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统筹做好查处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激励保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推动形成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良好氛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发扬斗争精神、依规依纪依法、抓好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班宏以“七个谨记、七个自觉”勉励全区党员干部

  谨记“信仰偏离就会迷失方向”,自觉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坚守精神家园;谨记“立场松动就会丧失根基”,自觉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中增强公仆情怀;谨记“自我膨胀就会自毁前程”,自觉在激扬斗志勇毅前行中砥砺从政初心;谨记“权力失控就会出格越界”,自觉在依规依纪依法用权中筑牢廉政防线、法治底线;谨记“修身不严就会跌破底线”,自觉在高标准严要求中守牢道德准绳;谨记“躺平无为就会贻害一方”,自觉在振奋干事创业激情中保持担当定力;谨记“随波逐流就会丧失自我”,自觉增强政治定力,发挥“无我不行”“舍我其谁”的强大精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建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参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大河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群团组织、垂管部门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