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头条图片新闻

阳光依然 水果甜美 北纬26° “康养之家”开始营业啦!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

  在北方地区已将空调转入“暖气档”

  羽绒服裹上身时

  仁和依旧阳光明媚、鲜花盛开

  新鲜的水果一轮接着一轮

  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老人”迁徙于此

  感受来自北纬26°的温暖

  

  石磊/摄

  南飞“候鸟”恋上仁和

  11月1日,在中坝乡中坝村宏翔生态园内,传来阵阵歌声,康养老人王柒平正在为他的妻子和妹妹播放音乐,看着她们尽情开心地舞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王柒平介绍,每到冬天,成都的天气就开始阴沉,妻子便会感到肺部不舒服,走路、呼吸都很累,严重时经常往返医院做检查,花了不少钱,还不能根治。2016年,65岁的他前往海南、三亚、云南等地考察,想找到一个适合康养的城市,经过再三比较,最终选择了仁和区,这一呆就是4年。

  康养老人 王柒平:“我第一次来仁和就觉得空气非常清新,阳光很好,在这里我每天可以栽花、散步、下棋,感觉身体都好了很多,我的妻子情况也好了很多,更不要说后面人多了以后还有一些晚会,可以让我们这些“候鸟”老人相聚在一起,共享晚年。”

  

  王东/摄

  与此同时,在仁和荔园康养度假中心,79岁的王永智老人和朋友也迎着温暖的阳光开启了美好的一天。这是他抵达仁和的第五天,也是来仁和的第17个冬天。从2005年开始,王永智每年都会选择来仁和过冬,这一次他呼朋唤友和6名老朋友相伴而来,成为了今年最早一批的候鸟老人。

  康养老人 王永智:“晚年生活最大的感受就是幸福,从攀枝花开始搞康养,我每年都来,这里山美水美生活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康养,我现在的生活成了大家向往的生活。”

  

  位于北纬26°的仁和区,拥有全年2700小时的光照以及年均20.3°C的宜居温度,无霜期达300天以上,一年中鲜花、水果不断,吸引着来自全国的“候鸟们”飞往仁和。

  康养设施日臻完善

  除了美景和水果,逐步完善的康养设施也是吸引全国“候鸟老人”的因素之一。近年来,仁和区各类康养产业不断提档升级,其中的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更是成为了攀枝花市阳光康养产业的代表性项目。

  

  刘家成/摄

  11月4日,在普达阳光康养度假区内,三三两两的游客穿梭在花海之中,打卡、拍照、散步……这里已然成为了运动、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康养圣地。

  

  刘家成/摄

  自2010年以来,普达康养度假中心积极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共建成阳光游乐、滨湖康养、山地度假以及健康运动四大板块,养生花海、2.7公里环湖步道让周边的居民感受到阳光和运动带来的舒适和温暖。

  

  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 石磊/摄

  此外,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还专门针对老年人设立普达颐养护理院,建设了康和南苑社区微诊室,配备了内外科、心血管科等多名医生轮流坐诊,实现了小病不出社区,就近治疗的温馨服务。

  攀枝花阳城金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郑斌:“我们准备依托康复二级中医院为核心的体系,在每个小区建一个医疗点,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康小屋,通过区域医疗、健康小屋、二级中医院形成一个三级的康养体系,对我们周边的住户,乃至全区的老人都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康养效果。医院我们准备在明年开始建设,2024年全面投入使用。”

  

  

  而普达康养设施日益完善的背后,是仁和区康养基础设施的不断加强。近年来,仁和区按照市委“构建阳光康养产业生态圈,加快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要求,不断加强全区康养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让仁和区的康养名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截至目前,全区现有宾馆(酒店)80家(星级酒店2家),农家乐、民宿、客栈126家,养老机构23家;高标准建成康养旅居点15个、医养结合点6个、特色康养村(社区)4个,建成仁和板桥、大田班庄、平地迤沙拉、中坝团山等重点旅游新村8个,康养机构最大承接能力1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