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头条图片新闻

仁和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6日,区委书记班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仁和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三季度经济运行、“三农”等工作汇报,审议了仁和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安排》《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11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及11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等。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建设好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要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从理论创新实践创造的宏伟历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紧盯“关键少数”,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奋进姿态推动仁和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大力推进三线文化、红色基因传承,充分发挥大田会议会址等三线文化的牵引作用,讲好三线历史、仁和故事,建设一批承载文化记忆、富有时代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城市地标和文化景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创新技术步伐,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使农业集约、高效,使农村成为看得见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现代化家园,使农民生活更好。

  会议强调

  要深刻把握“中国好人”可贵的精神品质,充分发挥“中国好人”的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全媒体传播,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11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11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坚决把拼经济搞建设摆在当前工作突出位置。全区上下要对照省委、市委关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信心决心、锚定既定目标,聚焦三次产业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强化举措推动项目攻坚突破,竭尽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及11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对领导干部带头廉洁用权、秉公用权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办法》执行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负责重大事项的工作人员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坚决抵制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行为。要强化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深入调查核实,严肃执纪问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11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统筹抓好田长制责任体系建设,严格耕地进出平衡管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强省长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融入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在“一核一轴一带”中担当重要增长节点。要以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为引领,坚决抓好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耕地保护三件大事,聚力打造“天府第二粮仓”仁和基地。要抓住政策机遇,围绕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谋划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