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头条图片新闻

创文冲锋号丨环境更优 设施更全 群众生活更方便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文明是一座城市弹奏出的最动人的乐章,争创文明城市既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增强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也是改善民生的过程。仁和区开展文明示范社区创建,由点及面推进文明城市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实现社区人文美、环境美、文化美。

前进镇普达社区

提升环境 改善基础设施

近日,前进镇普达社区花香谷小区内热闹非凡,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了一支志愿队伍,对小区内的“自圈菜地”进行了“复绿”整治。

志愿者们拿着锄头、铁锹、绿化剪,对小区绿化带内种植的蔬菜进行挖除,对绿化带内堆放的泡沫箱、废旧木板堆物进行清理,将观赏苗木种植在清理后的绿化带内。

普达社区花香谷小区的居民于2015年搬迁入住,由于部分居民私占绿地种菜,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也让原本花木葱茏的楼前绿地堆满了盆罐、杂物,让社区环境变得杂乱。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创建宜居、宜养的理想小区,结合创文工作,10月10日启动了小区绿化带复绿整治行动,眼看小区里近2000平方米的私家“菜园子”逐渐被清理,重新恢复为公共绿地,普达社区的居民们连声叫好。

前进镇普达社区居民 杨太英:以前我们出门到处是菜地,不美观,现在我们小区在整治环境,我就主动加入进来了,把原先的菜地清理掉,再种植上花草,小区打造得更美丽了,我们住在这心情也更好了。

如今小区花香阵阵、绿意盎然,有专业的物业管理、进出门禁、完善的配套设施,一切都向着居民期望的小区样子建设。干净的道路和漂亮的花海植被将小区围绕,小区环境得到提升。

普达社区还结合创文工作对辖区内路边摊进行了整治,自10月开始,已经整治了近30个乱摆摊设点的摊位,同时,对辖区三个公共厕所进行改造,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同时,普达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向小区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创建知识,以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创建美丽普达、文明普达贡献一份力量。

李永忠/摄

大河中路街道阳光社区

安装充电桩 居民生活便捷安全

为切实解决辖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消除私拉电线、“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行为,今年九月底,阳光社区在阳光家园小区内安装了7个电动车充电桩,既为日常充电提供了方便,也排除了安全隐患。

在阳光家园小区,一辆辆电动车整齐摆放在电动车充电桩内,只要手机扫一扫,插上电源,就能给电动车充电。用户还可远程开启或关闭,控制充电状态,并且能智能识别电动车充电功率,电量充足后,自动断电保护电瓶。

大河中路街道阳光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周凯:每一个都是用小区公共收益的资金来建设,设备充电与居民家中用电价格一样,大家更愿意把电瓶车停在充电桩上充电。

现在阳光家园小区共建有集中式充电桩7个,可停放130余台电瓶车集中充电。为了保证电动车停放与充电安全,在充电桩上还配备了监控和消防灭火器。

大河中路街道阳光家园小区居民:楼栋原来停电动车较多,一是进出不方便,还有怕引起火灾,现在电动车在外面充电,大家就感到安全一些。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长期、动态的系统工程,无法一蹴而就,需要时时用力、久久为功。前进镇普达社区从提升辖区环境、改善基础设施着手,大河中路街道阳光社区为辖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由点及面让社区居民生活更加美好、幸福更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