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头条图片新闻

河道清淤 仁和滨河公园再现怡人景观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9日上午,记者在仁和滨河公园河道5号坝看到,两台推土机、近20名施工人员正在对河道於泥进行清理作业。

据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10月15日启动对滨河公园河道清淤疏浚工作,确保仁和滨河公园河道蓄水时水质清澈,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

滨河公园是仁和区的重点景观项目,全长6.3公里,为了保证河道水体环境的优美宜人和城市排洪的畅通,每年雨季结束后,仁和区就会组织施工队伍对1至8号橡胶坝河床上淤积的污泥、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此次清淤,施工队伍每天出动工作人员近20名、推土机2台,挖掘机一台,采用分段式施工作业方式,借助上游流水的冲力首先从路歇桥8号橡胶坝开始清洗最后到1号坝。在清於过程中,施工人员首先采用大型机械对大部分的淤泥进行清推,然后再进行人工精细化操作,对河道橡胶坝坝带进行清洗。截止目前已完成4个坝带河道上污泥清理,整个清淤疏浚工作预计24日竣工并完成8个坝带的蓄水。

此次清淤工程完成后,将极大的改善河道的水环境和城市排洪、泄洪能力,大河河道沿岸将呈现出长堤烟柳荫影处,一汪池水邀月神的美景,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优美的休闲游憩、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李永忠/摄

河道蓄水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进一步加大对滨河公园管理力度的同时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和温馨提示:希望大家不要擅自进入河道、杜绝向河道中倾倒垃圾、抛弃杂物、垂钓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