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头条图片新闻

众志成城 靶向发力 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仁和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1-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1日,仁和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坚持五个“务必”,汇聚全区力量,以务实的作风、必胜的信心,打好创文攻坚战,满足仁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攀枝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仁和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进,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出席会议。市创文指挥部第三督查暗访组副组长李维忠到会指导工作。

班宏指出

当前全区创文工作稳中有序,成立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构建良好开局,出台相关文件分解重点工作,制定相关措施细化工作执行,城乡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不断提升。但是仍然存在部分职能部门认识不到位,责任感不强;精神未拧紧,紧迫感不强;工作力量不强,未形成合力;宣传发动不到位,创文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仁和社会文明程度迈向新高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班宏要求

全区上下务必汇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包抓领导必须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做到精力全面投入、工作全面到位。务必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标准,抓实做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加强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曝光力度、加强安全综合整治、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务必坚持齐抓共管,确保形成创文的强大合力,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健全群众动员工作机制。务必强化督察巡查,严格实行考核问效问责,每周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考核,定期召开调度会。务必加强宣传发动,全面形成创文的浓厚氛围利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和短视频等传播方式,集中报道创文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引导全区人民提升自身文明素质。

班宏强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承诺,是构建“三个圈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一环,仁和区作为攀枝花城市主体功能区,不能成为攀枝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我们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综合再现,是经济社会、改革治理以及整体素质的综合体现,创建过程本身也是推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高治理能力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投入、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最快的速度,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为攀枝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仁和贡献。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法检两院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