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头条图片新闻

脱贫攻坚大会战|决战脱贫在今朝 步履铿锵奔小康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0-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这里

川滇交界、得天独厚、气候宜人、物产丰饶

东临会理、南接永仁,西靠华坪、北连盐边

石磊/摄

这里,27万人的栖息地,35个少数民族聚居

这里,仁义道德、和衷共济

这里,仁和……

王东/摄

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

2013年,仁和区总人口2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3万人,农村贫困人口2783户9911人,涉及彝族、傈僳族、回族、傣族等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达8884人,占总人口的69%。

2014年,仁和区精准识别省级贫困村10个,贫困人口2611户、9283人,贫困发生率6.95%。贫困村大多位于边远少数民族山区,山高坡陡,土地贫瘠,产业单一,基础设施薄弱,抗灾抗风险能力低,生产资料缺乏,群众生活困难,集体经济空白。5年攻坚拔寨,仁和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核心指标,找准“病根”,“对症下药”,让贫困村“行路难”、“用水难”和贫困户“教育难”、“医疗难”、“增收难”、住房安全保障等问题得到解决,在边远高寒落后山区实现了“一步跨百年”的历史性转变!至2018年末,仁和区所有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贫困发生率0%。

李永忠/摄

刘家成/摄

刘家成/摄

刘家成/摄

石磊/摄

苏波/摄

刘家成/摄

刘家成/摄

大爱,编织家国情怀

脚步,丈量扶贫责任

光阴荏苒

仁和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脱贫摘帽不松劲,步履铿锵奔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我们充满希望!

实施乡村振兴,我们任重道远!

刘家成/摄

苏波/摄

石磊/摄

刘家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