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头条图片新闻

今年首批!仁和17吨芒果启程发往俄罗斯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0-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嘀!嘀!

6月20日晚

仁和区今年首批出口的17吨凯特芒果

从攀枝花出发经满洲里发往俄罗斯

当天上午,在位于仁和区仁和镇红旗村芒果产业园的攀枝花市灰美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库房前,员工正忙着将凯特芒果打包、装箱。

攀枝花市灰美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芒果基地种植芒果2920亩。为了扩大芒果出口,2020年初,在市、区农业农村局及攀枝花海关的指导下,该基地生产的芒果通过了欧盟出口认证,同时改造建立了水果包装厂、保鲜冷冻库。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基地出口外销芒果的相关手续迟迟未能办好,区农业农村局通过市农业农村局与攀枝花海关沟通,办完了海关报检相关手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起繁强表示,目前手续已经办理完成,今天第一批农产品已经装冷链车,拉开销售国外的序幕。

为确保果品出口质量,攀枝花喜果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攀枝花市灰美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负责组织成员及农户统一技术操作规程,统一生产管理,统一农资采购,严格执行农用化学品投入使用规范要求生产芒果,使销售的芒果符合欧盟进口标准。

出口欧盟认证

从2017年开始,仁和区少量芒果开始走出国门,先后销往新加坡、俄罗斯等国际市场。本次签约的芒果合约为800吨,为历年来最大外销合同订单,这17吨芒果抵达俄罗斯验收合格后,剩余的芒果将按合约要求陆续出口到俄罗斯。下一步,仁和区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确保收购商进货放心、果农持续增收,助力仁和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