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头条图片新闻

城市南扩大会战丨全面通车倒计时!四号地块路网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预计六月底全面完工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0-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道路是城市交通健康运行的“骨架”,城市蝶变,配套先行。今年,我区将继续按照建设南向门户经济枢纽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辖区交通路网,在交通主轴上与“两城”对接。

6月18日,记者在四号地块基础设施PPP项目道路工程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张地铺设沥青,开展人行道调整工作,预计该工程将于6月30日全面通车

据介绍,该道路工程项目于2018启动,项目由沙贝路、南沙路、秋沙路、干荷路、华沙路、梨沙路、沙田路等八条道路组成。其中川沙路已于2019年10月1日完成项目建设并通车。目前,沙田路、秋沙路、梨沙路、南沙路、华沙路已完成项目建设,正在划定道路标线;干荷路正在进行人行道安装及绿化种植;沙贝路前段已通车,后段正在进行沥青路面铺设,道路建成后不仅能够有效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堵塞,还可进一步与攀西科技城形成有效链接,扩展城市空间框架。

据了解,四号地块基础设施PPP项目是今年区十一届五次党代会提出“四大会战”中城市南扩大会战的重点项目之一,道路全长4.8公里。建设内容含道路工程、给水工程、电力管沟(含电缆)、雨水排水工程、污水排水工程、一般交通设施;附属内容含拆迁、绿化、征地、照明部分,项目估算投资6.18亿元。

新增路网的加快建设,对于不断优化路网布局,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除此之外,仁和区城市南扩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其他项目也正在加速推进,总园路已完成莲花幼儿园至思源学校段建设,其余路段已完成水稳层铺设工作,正在进行面层铺设及人行道安装;莲花路已完成仁和法院至思源学校段建设,其余路段已完成水稳层铺设工作,正在进行面层铺设及人行道安装;总发路南段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站前中路、站前北路已完成方案评审。一个个项目的推进实施,撑起了城市建设中的路网“骨架”,将进一步提升仁和的交通供给能力,改善出行体验和民生环境,城市功能更加丰富,区域未来发展步伐也更为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