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头条图片新闻

工业强区大会战 | 山青钒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预计年底全线完工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0-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仁和区聚焦产业新区定位加快补齐工业基本面支撑不足短板积极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提升发展能级打好“工业强区”大会战

石磊/摄

山青钒业作为仁和区“工业强区”战略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厂区已经完成了一、二号生产线的建设,三、四号生产线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预计今年8月底完成所有土建工程。

山青钒业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现已完成项目投资2.3亿元,建成生产线正在进行单机调试。预计今年9月完成设备安装,整个项目将于今年12月份完成全线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4亿元,年交税金3000万元。

山青钒业项目占地面积85亩,以含钒高钙渣、钒尾渣为原料,经过一系列工序生产五氧化二钒。五氧化二钒广泛用于冶金、化工等行业,主要用于冶炼钒铁,其80%用作合金添加剂,10%用作有机化工的催化剂,还有10%可用作无机化学品、化学试剂、搪瓷和磁性材料等,实现废旧资源综合利用,提高产品附加值。

山青钒业只是仁和区构筑“工业强区”大厦基础的一块垒石。在今年的“工业强区”大会工作中,仁和区坚持工作指标化、指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22项经济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取得了实质性成效。1-5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65.5亿元,同比增长5.4%;新增入库项目59个,统计在库项目83个,入库总投资46.39亿元。项目招引工作有新突破,拟签约高端通信器件规模化制造项目、集装箱式新能源装备制造及3万吨优质合金钢铸件生产线等7个项目,协议总投资约77亿元。

下一步,仁和区将明确细化招商引资方案,按产业布局建立招商引资信息库,重点收集一批契合仁和产业发展现状,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企业;围绕“两材两造”强化项目招引,继续通过互联网及时发布招商引资信息,开放式收集全国各地投资信息源,围绕其上下游、左右端筛选目标企业开展前期洽谈对接。当前,仁和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推动项目引进建设,通过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工业项目,为工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助推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