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跨越千里 双向奔赴 看仁和区在这场装备制造业专场对接活动中有哪些收获?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暖风吹进西子湖畔,仁和牵手诗画江南。

  5月16日,投资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重点产业专场对接活动在杭州举行。仁和区与省外企业共计签约总投资90亿元的4个项目,并围绕钒钛铸造、新能源产业召开专场对接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地资源互通、产业互融,搭建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大合力的广阔舞台。

  

  群贤毕至,高朋满座。对接活动现场洋溢着殷殷热情和满满诚意。仁和区部门、企业代表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仁和的区域优势、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不少企业代表表示,年内将择机赴仁和实地考察,共谋合作发展。

  

  

  

  仁和区依托我市丰富的钒钛资源优势,建设攀枝花钒钛铸造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钒钛铸造产业,进一步延长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

  

  某铸造企业代表表示:

  仁和区物华天宝、宜居宜商,拥有政通人和的创业环境,公司将围绕当地资源、产能,促进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为仁和区特色铸造产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借助本次投资推介会平台,仁和区主动出击,创新性、创造性地开展“链主招商”,签约引进了钒钛铸造产业相关项目,推动离心球墨铸铁管、工程机械车辆配重块、含钒耐磨球、市政用铸铁、钒钛汽车零部件等5个钒钛铸造产业化项目落地,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上发力,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仁和区新能源资源富集,特别是在“分散式风电”领域,具有风力资源丰裕、项目用地优势以及就地消纳潜力,部分企业代表表达了浓厚的开发兴趣和合作意愿,“仁和区在开发清洁能源方向,具有独到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公司将推动新型储能材料及装备生产等产业落地仁和,推动当地清洁能源优势产业集聚规模、延链补链,向着更高层次迈进。”

  

  

  在专场对接活动中,仁和区抢抓与新能源企业合作的机遇,深入推进“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合作模式,深挖对接其可提供的信息、可介绍的线索、可联络的企业,寻求项目合作,力促光伏组件、新能源装备铸件、汽车零部件制造等产业化项目落地。

  摄影:李永忠 王东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